新竹市喬治儲蓄互助社

     互助 合作 穩健 創新

啊哈!:)各位社員捧油平安喜樂 !要常常聯絡唷!期待嗎?社要辦旅遊囉!地點來社才知道,快來吧!。.



  網站參訪人數 : 4983

  關於我們

 

新竹市喬治蓄互助社的歷史
民國50年代新竹市東區眷村密集,比比皆是,隨之而來的經濟壓力教友們常常青黃不接,求助教會,神父眼見教友生活清苦,借貸困難,56年12月9日在新竹市聖若瑟天主堂為社址,由龔自珍神父發起創設,以聖喬治(神父的聖名)為社名,當時教友大約50人參加。他想如此也許可以根本解決教友經濟,改善生活,並讓教友對金錢有正確的觀念及運用,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本著非為營利、非為救濟,以改善社員生活、增進社員福利、促進社區發展為目的,著實幫助東區的眷村居民解決經濟上困境。
四十多年來在一直在聖若瑟天主堂內借地辦公,而為了讓社務的發展更健全,也為使社員存還款更方便,決定在建中一路23巷25號購買一間中古的一二樓辦公室,並於4月竣工落成啟用,辦公室的落成啟用代表社邁入新的里程碑,有了屬於社自己新的辦公處所,軟體硬體具備齊全,全部電腦化作業,以電腦記帳,節省人力,增加工作效率,目前正積極架設網站,期增進人際關係,讓更多的人能認識我們的社,也希望全體社員共同努力,為業務推展盡心力

   協    會
     共同購買

 

 

 

     
   請用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版本瀏覽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