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五峰儲蓄互助社

     非為營利 非為救濟 乃是服務

五峰社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8:00~16:00 電話:03-5851594



  網站參訪人數 : 1015

  關於我們

 新竹縣五峰儲蓄互助社簡介

壹:沿 革
民國五十五年由朱進福先生在五峰長老教會推行,當時因缺乏司庫人才至無法成立,其後時任督導陳輝泉先生,大力宣導自助互助的理念,積極進行成社工作,並在天主堂覓得司庫人才趙富貴先生,經天主堂的協助和支持下,於民國五十七年二月二十五日成立了「五峰救世儲蓄互助社」。
貳:突破瓶頸
五十九年至六十六年間,由於社務推廣停滯不前,而社內的教育活動,亦寥備一格,社員不了解互助社,更沒有儲蓄的習慣,使社面臨於關門的局面,幸經督導陳輝泉先生從旁不斷的協助與鼓勵,並在天主堂任職傳教工作的張德蘭小姐擔任司庫,解決了整頓帳務的難題。
參:成長經過
在全體理監事及專職幹部努力下於七十七年間社改採電腦作業節省人力並減少錯誤的機率。七十八年開辦優先股金業務,並於當年榮獲全國業務競賽第三名,七十九年至八十一年連續三年榮獲新竹分會業務競賽第一名。並於七十九年十二月底股金突破伍仟萬元。八十、八十一年蟬聯全國業務競賽第一名。於八十一年十一月底股金突破一億元。八十二年二月開始經辦平安互助儲金業務,八十三年十一月社員達到2500人,股金已達一億五仟萬元。八十六年社員達2886人,股金突破二億元。八十七年八月一日辦公室由天主堂遷移到社員蔣文正的農舍,由於全體幹部團結合作,使每位社員都成為本社義務宣導員,主動介紹新社員入社,使本社社務及業務健全推動,歷經多年來克勤克儉、互助合作努力經營之下,八十九年十一月份經理監事會議,議決通過興建辦公大樓,地價及興建辦公大樓經費計新台幣玖佰玖拾餘萬元,並於九十年十一月十四日如期峻工落成啟用。本社辦公大樓之建築物除現代化的構造外,表現出儲蓄互助社的精神與原住民的風貌之特色,更增加了社員對社的信心與向心力。
本社創立之時五峰天主堂孫國棟神父命名為「救世儲蓄互助社」蒙得孫國棟神父之鼎力支持,在天主堂內設辦公室長達三十年時感恩不盡,為了正式正名於九十年,並陳報縣政府核准更名為「新竹縣五峰儲蓄互助社」。
本社專職人員3位(設經理1人,專職2人)理事會成員9位,監事會成員5位,積極分配工作,相信在專職人員及理監事們通力合作之下,定能恢復以往曾經有過的優良業績。
肆:結語
多年來,經歷任協會理事長、督導員、分會主席之指導與協助下,偏遠地區的山地鄉,能有屬於自己的儲蓄互助社,使原住民族養成儲蓄的好習慣,增加運用金錢的知識,改善了生活,目前本社在社員共同努力互助合作之下,看到了屬於自己的辦公大樓,充滿了信心,讓五峰鄉民更強化凝聚力,期盼本鄉鄉民都能成為社員分享五峰儲蓄互助社帶來的安定經濟,生活美滿幸福的成果。

 

   協    會
     共同購買

 

 

 

     
   請用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版本瀏覽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