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 台中區會
    項  目
   首頁
   關於我們
   我們的團隊
   法規、史記
   最新消息
   活動花絮
   相片藝廊
   檔案下載
   113行事曆(上)
   113行事曆(下)
   連絡我們
   台中志工


  網站參訪人數 : 1905

歡迎光臨台中區會網站。3/23召開全國代表大會。4/13社幹部研習會,假力行路活動中心辦理。4/27召開志工年會。祝大家健康平安!
       2015台中燈會



2015台中燈會 2015-08-27

2003羊年台中市政府辦理了全國燈會, 12年後2015的羊年風華再現,因此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及觀光局以及志工中心卯足了勁,發布消息廣招志工,讓市民共襄盛舉,大大小小全員一起動起來! 當接到這個燈會召募志工的訊息,馬上在我腦海中迅速的盤算著,到底我們71小隊能動員多少志工?而且這又是必需和許多團體合作的大型活動,我們志工的應變能力又如何?更何況是連續17天,要輪班、要排班、要參加燈會講習,要準備的事項又多又繁雜;我雖有辦理過數場大型活動的經驗卻仍有點怕怕,但那股强烈的挑戰慾念促使我在第一次社會局辦理籌備會議時,成為第一個主動報名參加的志工單位,並從第一天至最後一天採包場方式。 標了一個大工程回來,心裡頭真是憂喜參半,身為隊長總要找事給大家做,但萬一大家不相挺,那不就鬧天大笑話了。於是隨即召集志工委員臨時會議並邀我們協會長官列席指導,討論如何運作與任務分配。在熱烈討論之後,大家一致認為這是非常難得的大好機會,我們可以免費宣導儲蓄互助社理念,考驗我們的動員策劃能力,同時是最佳的志工訓練。 經過努力和協調,本隊從台中區會所屬17個儲蓄互助社中,召募得志願者114名。首先登場的是1月10日燈會志工訓練,高達95%報名志工參與,給我打了一針强心劑,對於接踵而來的排班工作更充滿信心,在排班方面我用盡心思,並稍作調整以精簡人力,原先主辦單位的早中晚三班15人,調整成早晚二班10人,拉長服務時間為每班7小時;感謝每位志工也都能充分配合,並準時交接。更要特別感謝ㄚ篆姐姐,後勤支援本次活動之排班、調班、各項聯繫…等。 原本空盪盪的1號服務台,因為我們的裝扮而顯得美輪美奐,還帶點新春年味,也因為人員的駐入熱絡了起來,打造一個專屬於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的諮詢服務台,秉持儲蓄互助社運動志願服務理念,溶入另一個不同的服務領域,我們所希望的祥和社會,就是需要更多合作和包容。 這次燈會活動我們協會有幾位高階主管也都親自下海體驗,王永裕秘書長數次前來探班,尤其是台中區會翁文杏主委頻頻送來香醇咖啡。我每每到現場巡視必會聼到許多的點點滴滴,縱然不是樂趣連連,然面對責難仍得熱誠迎賓;很高興從中體悟作為志工如何隨時調整身段高低,而更多的溫馨,使大家愈做愈起勁愈堅持到底。 入夜後五光十色點亮了公園的每個角落,公園路口的人潮熙來攘往,面對來客一句「需要我為您服務嗎?」讓志工們都有一個非常難忘的羊年回憶。 (71隊長 詹裕寶)

 

   協    會
     共同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