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 台中區會
    項  目
   首頁
   關於我們
   我們的團隊
   法規、史記
   最新消息
   活動花絮
   相片藝廊
   檔案下載
   113行事曆(上)
   113行事曆(下)
   連絡我們
   台中志工


  網站參訪人數 : 2821

歡迎光臨台中區會網站。4/27召開志工年會。5/18辦理菁英營,地點在大坑‧麒麟峰溫泉。祝大家健康平安!
       991120快樂做志工



991120快樂做志工 2010-12-09

志工訓練暨聯誼日記:11月20日星期六,日麗風和,萬里晴空,來自道明、水湳、西屯、衛道、中南、向上、東勢、信愛、天僑、磐頂等10社共80名志工透早由台中出發,開始一日行程:紙教堂→專題(樹蛙亭田園餐廳)→活盆地生態解說。   紙教堂是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的安排下,由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象徵地震災後再起,經其精心規畫結合各社區農場、食堂、農產及藝品交易市集,漸漸來參觀紙教堂的人潮絡繹不絕,帶動桃米社區的繁榮景象,充份發揮其再生的社區功能。   由紙教堂到樹蛙亭只要步行10分鐘就到了,餐廳劉老闆事先就熱心地為我們張羅好坐椅、教具,幾個志工幹部提前到場,暨南大學潘中道老師也在那候著慢慢悠游過來的隊員,但大家可都是準時的喔,而且上課認真! 老師今天的報告專題:「志願服務發展的趨勢」。 講演在雙向溝通後結束,我想此次與會的志工夥伴們受益匪淺,尤其是論述及參與志願服務的情形及時數、主要活動類別、全球化對志願服務的影響、宗教與志願服務…在未來的趨勢中「企業志工」、「網路志願服務」…都是值得我們深思的課題。   下午去頭社村活盆地又是另一個觀光與農業搭配的知性之旅。   穿著雨靴,踩在泥炭土上,泥土混著青草的氣味瀰漫,和風徐徐飄來,陽光灑在臉上,置身於遼闊的田野,心胸豁然開朗,禁不住脫口而出:「真的很不想回家」!   回程中聽到許多夥伴說從來沒來過這種奇特地方,既新鮮又刺激,最後寄望所有志工持續志願服務志業,我也想用此刻的心情做志工,輕鬆、開朗又快樂。

 

   協    會
     共同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