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  目
   首頁
   關於我們
   我們的團隊
   最新消息
   道明社訊
   活動花絮
   相片藝廊
   法令規章
   113年行事曆(上)
   志工樂活
   本社服務時間
   我家在這裡


  網站參訪人數 : 139

恭賀本社 陳紹祺理事榮獲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101屆國際合作社節「績優合作社運動推廣人員」
       馬祖”卡蹓”三日..吃喝玩樂一



馬祖”卡蹓”三日..吃喝玩樂一次到位 2011-06-29

本社舉辦100年幹部夫婦、志工隊長夫婦及專職人員聯誼活動,於6月3、4、5日”揪”了一團30幾人,前往馬祖”卡蹓”。(註:卡蹓為福州話玩樂的意思) 印象中的馬祖是非常具有神秘色彩的地方,近年來因為開放觀光的原故,才會有機會一窺這神秘島的風貌。 無論是憶當年或初體驗,總是難得。雖然同屬中華民國的一份子,然他們跟福建沿海的福州反而近似,與我們這些臺灣本島的人卻有著顯著的差異,無論在語言、生活習慣、飲食、民俗文化等等,真是妙哉! 台、澎、金、馬串成一線,隔著台灣海峽與唐山(中國大陸的舊稱呼)遙遙相對,因為歷史事件使然,我們共同的心願是解救對方免於水深火熱,然立場卻是對立的,幾十年下來,隨著兩岸開放往來,牆上「解救大陸同胞」「蔣總統萬歲」都成了歷史的遺跡了!(精彩照片由本社張秋雄顧問,余三福監事,唐熹理事聯合呈現)

 

   協    會
     共同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