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  目
   首頁
   關於我們
   我們的團隊
   最新消息
   道明社訊
   活動花絮
   相片藝廊
   法令規章
   113年行事曆(上)
   志工樂活
   本社服務時間
   我家在這裡


  網站參訪人數 : 225

恭賀本社 陳紹祺理事榮獲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101屆國際合作社節「績優合作社運動推廣人員」
       「春季知性懷舊踏青之旅」暨99



「春季知性懷舊踏青之旅」暨99年第二次常年社員教育 2010-07-29

由李教育召集人,動用「私人」關係牽起與南投縣農會的因緣,據報6/19~6/27在中興新村有一場以「茶香」為名的世界茶葉博覽會,因此促成了這一次的行程,做為道明四十系列活動的總結。6月20日一早大隊人馬分乘4部遊覽車,浩浩蕩蕩前往香米的故鄉-霧峰,抵霧峰鄉農會經營的酒莊,認識由香米釀造的「初霧」吟釀。緊接著拉拔到中興新村參加世界茶葉博覽會感受一下世界級的盛事。現場有來自世界各國包括俄羅斯、英國、印度、美國、日本、韓國…等等十多個國家聚集於此,展開一場人文茶道的交流,還有品茗冠軍茶活動,週邊則以台灣南投縣特產農產品點綴,讓人除了品茗之外,還能對茶有新的認識和體驗,並且讓非此道中人也能大大滿足『拼經濟』的慾望。中午,在名間的隨意食堂,飽餐一頓,大伙在步出食堂時的臉部特寫可是「非常滿意」哩! 下午,帶著高亢的情緒抵達車埕,這是集集支線的最後ㄟ火車站,最近因為鐵路隧道整修,搭火車進不來,我們搭遊覽車反而正好。這山城在日據時代就是木材的集散場,依山坡而建的民宅風格類似北部的九份,因此有小九份之稱。但個人感覺這座山城多一分清新純樸,少一分九份的匠氣。來到此地有件事兒一定得做,就是上廁所。據說這廁所完全由檜木搭建,內部的設施及管理完全「有」星級水準,同時還能沐浴在芬多精當中,妙哉。 雖然,這整天一直在豔陽中,但在車埕車站旁的大榕樹下,享受著涼爽的山風輕拂,欣賞落日餘暉,不否為這一趟知性懷舊踏青之旅,描繪出一幅圓滿圖!

 

   協    會
     共同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