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水湳儲蓄互助社

     非為救濟 非為營利 乃是服務

FB請搜尋"水湳儲蓄互助社"。



  網站參訪人數 : 711

  活動花絮


1121124五十週年慶暨慶祝國際儲蓄互助社節 2023-12-15

為慶祝成社五十週年與慶祝國際儲蓄互助社節,本社於11/24(五)-25(六) 兩日設攤參展於逢甲大學之逢甲永續生活節,並為其中協辦單位,共同響應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與國發會所提出的全民綠生活計畫。 回顧儲蓄互助社運動在台發展已屆滿60年、立法26週年,經過一甲子努 力,國內儲蓄互助社已發展出324社;社員22萬600餘人;股金230.8億 元;資產總額270.5億元,累積放款2,019億元。在324社中,若以平地及 山地來觀察,其中平地社佔68%,山地社佔32%;若以城市及鄉村來觀 察,都市社佔40%,鄉村社佔60%。可知我國儲蓄互助社重視原住民地區 及鄉村地區發展,可稱得上是『平民的銀行』。 持續倡導社會大眾養成節儉美德、儲蓄習慣及建立正確理財觀念,並在社員 生活改善之餘能兼顧促進在地文化傳承、產業發展與幼兒托育、青年就業、 老人安養及居家照顧服務等面向的關注與投入,俾使儲蓄互助社能真正成為 社區的心脈。 在11/24-25兩天活動中,我們透過趣味性的線上測驗與非社員的學生及社 區居民互動,讓大家從檢視自身的理財觀念開始,進而了解儲蓄互助社對社 員的幫助,引起大家的興趣。 配合逢甲永續生活節主題活動,當日有體驗市集、食物市集、倡議永續表演 活動等,讓社員徜徉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中,認識飲食對帶來地球的破壞,也 提供社員不同的飲食新選擇,以永續為目標善待地球。 然而儲蓄互助社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也扮演著不凡的角色,其兼具社 會、經濟、教育及文化的功能,持續為消除貧窮、減少國內及國家間的不平 等共同來努力。 活動能圓滿成功要特別感謝東華社偉廷理事及志工的協助,也感謝本社的理 監事踴躍站台,讓我們的攤位充滿熱鬧活絡的氣氛。 最後,更感謝水湳社的每位社員一路陪伴水湳社走過五十年來成長的艱辛、 不斷的突破。我們已準備好讓更多人認識儲蓄互助社,期待成為更多的人的 經濟避風港,讓我們一同攜手邁入下個五十年吧!

   協    會
     共同購買

 

 

 

     
   請用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版本瀏覽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