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信愛儲蓄互助社
    項  目
   首頁
   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我們的團隊
   法令規章
   活動花絮
   相片藝廊
   檔案下載
   聯絡我們
   匯款方式


  網站參訪人數 : 41

社員有空來咱ㄟ社走走,並請踴躍出席參加社的活動。4/13敬請幹部參加研習活動。
       關於我們

源起

位於霧峰民生路(林家花園旁)的信愛社,四十多年前,霧峰尚屬農業社會型態,教會的宣教事工,多以農村為主,當時台中中會傳道部,設“農村傳道小組”,到會有較多是從事農作的教會,關心、鼓勵信徒們的信仰生活,適逢“儲蓄互助”的理念推行「自助」、「互助」的精神,這種對實際生活產生影響,能落實「愛人、互相幫助」的做法,很適合我們霧峰教會的信徒接納、來推動,就在當時徐茂雄牧師和長執們一致的努力下,於一九六八年二月,經由二林孫牧師介紹後,中會性之互助社講解大會就在霧峰教會舉行。本社再進一步邀請“天主教社會研究院”的王武昌博士,來做說明、訓練之後,終於一九六九年二月設置「霧峰信愛儲蓄互助社」,成立四十年來,一直穩重經營,如今社員有四百餘人,股金五千萬餘元,雖未達中大型儲蓄互助社的經營規模,但相對可提供社員更快、更完善服務,便也成了小型儲蓄互助社的特性之ㄧ。

 

   協    會
     共同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