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仁愛儲蓄互助社
    項  目
   首頁
   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我們的團隊
   法令規章
   相片藝廊
   檔案下載
   共購商品
   匯款方法
   聯絡我們


  網站參訪人數 : 5756

非為營利,非為救濟,乃是服務!
       關於我們

 【臺南市仁愛儲蓄互助社創社沿革】

一、創社:台南市仁愛儲蓄互助社於民國641026由鄭定國牧師與沈茂德長老等7人發起籌備辦理儲蓄部,在民國652月由協會張德仁督導惠予教育輔導及協助,於 65年5月17成立仁愛儲蓄互助社,當時社員89人股金105,470元。並由蔡慶順理事長與全體幹部大力的推展,且得社員、教友,支持與認同,認真推廣互助社業務,進而發揮人與人之間,自助、互助、合作,服務之精神,現有社員567人。

二、成長過程:

1.互助社剛成立時,由全體幹部至台南縣鄰近教會宣傳入社前教育使社員增加,讓社員養成良好的儲蓄習慣,使社員存的股金有加倍價值感,並改善社員生活,增進社員福利,就是幹部默默耕耘付出犧牲奉獻的精神努力經營,也歷經困難,並在協會指導各項規範一一建立,排除困難得使互助社業務穩定,才能夠有完善的制度,作業電腦化,再以「非營利、非為救濟、乃是服務為宗旨,來服務社員,促使與社員建立良好的關係,亦是本儲蓄互助社的使命,至今本社已邁入42年了。

2.民國865月「儲蓄互助社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令公布。

3.民國87422完成備案登記。

4.民國891月及91年再修法,並免除儲蓄互助社之所得稅和營業稅,且社員所存的股金,100萬元以內股息所得免稅。

三、成立儲蓄互助社亦歷經困難,為要使儲蓄互助社將來能永續經營,本社更希望年輕人能發出志願熱誠的心來參與,使互助社年輕化,再致力發揮秉持著「儲蓄互助社運動」的精神服務社員,並使儲蓄互助社業務的發展更進步,發揮至社區,以盡社會責任,達到真正永續經營的目的,造福更多的社員及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享有豐富美好的生活。

 

   協    會
     共同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