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山福儲蓄互助社 歡迎您進入



  網站參訪人數 : 15367

  關於我們

 

壹、山福儲蓄互助社設立緣起
一、前言   
   原山部落居民生活普遍困苦,為了求得安定的工作,改善子女教育並提升生活品質紛紛遷居於屏東市區。之後、在民國76年時,由於宗教信仰及居住地區相近之關係,互相之間均有共識,為了能更加改善往後的生活以及學習漢民族人們對金錢的使用方式及投資的觀念,遂思考如何教育自己原住民同胞;除了對金錢的使用有正確的觀念及養成儲糧的習慣之外,適逢台灣儲蓄互助社組織推動,在原住民地區、以教會為主,正如火如荼的推行。在幾個熱心的都原同胞努力奔走、申請之下,以磐石基督長老教會長老們作為發起人,於教會內籌組儲蓄互助社;並決定於屏東縣磐石基督長老教會為本社服務地點。由磐石教會信徒為基本社員,再逐步向外推展至其他本宗長老會和他教派之都市原住民信徒成為本社社員。  
   成立之初,教友們一致公推『柯盛』長老擔任籌備委員會主席及各委員,並有柯俊月、杜秋妹、涂正傑、杜仁峰等人用心參與籌備小組工作,研討會及教育訓練工作。並承蒙協會及屏東區會之協助下,不遺餘力支援協助且積極舉辦說明會,於76年4月30日以磐石基督長老教會教友為共同關係,同時藉屏和儲蓄互助社分社之名成立儲蓄部。(社辦公室暫租借磐石教會騎樓)
 
二、創社沿革
於民國77年4月23日正式成立成為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的一員,並稱名為「山福儲蓄互助社」,當時社員人數 : 203人 股金 : 780,444元。直到82年底止,經過六年的努力經營,社員人數呈倍數成長,增長至439人;股金增長至18,342,584元。至此,財務幹部每週日上班一天的時間,已無法應付逐月增多的社員數以及社員的需要;遂於民國83年1月開始聘用專職人員。同時籌備離開教會、走入社區,讓互助社的功能更擴展及服務更多的都原同胞。
購買社辦公室於民國84年7月1~2樓(365萬元;現址:屏東市天津街33號)。
 

 

   協    會
     共同購買

 

 

 

     
   請用1024*768解析度、IE6.0以上版本瀏覽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