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互助社理監事本屬志願服務之一環,多年來所奉獻事工的時間與精神,均不亞於其它一般志工團體,但美中不足之處是未納入政府祥和計畫之規範中,九十三年二月初時,基於上述之目的,乃積極開始與台中市政府接洽,最後於九十三年三月十五日獲准成立台中市志願服務隊第七十一小隊,並以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之名義為應用單位。 

推動各區會或單位社成立志工小隊為本會既定之計畫,鼓勵台中區會在台中市政府成立第七十一小隊,其乃為一個試金石,希望藉此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果,因此本會在編撰儲蓄互助社經營管理實務時,特別加入志願服務隊篇,對籌設志願服務隊之目的、流程及召開隊員大會應行注意事項均做詳細介紹,並說明了志願服務隊之工作內容與發展願景,期待能減輕各區會或各單位社想要成立志工小隊的困難,其實推展志願服務除了是對長年默默耕耘的各社理監事的一種肯定,也是在加速儲蓄互助社與社區緊密結合。因此推動志願服務是儲蓄互助社走入社區的第一步,藉著志願服務的推展,加速與其他相關非營利組織間的熟識,加強彼此間的合作,並透過整合非營利組織的資源,達成關懷社區的社會責任,這不僅僅是我們儲蓄互助社的使命,也是我們身為儲蓄互助社人的驕傲。


志工園地


台中區志工服務隊網頁
新竹縣家祿儲蓄互助社志願服務隊網頁
台南市玉井儲蓄互助社志願服務隊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