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行政組

2021年國際婦女節(IWD)的全球聯合國婦女主題是“女性領導:在新冠肺炎下追求平權未來”。慶祝世界各地的婦女和女孩為塑造更平等的未來付出無數的努力。

女性站在新冠肺炎危機的最前線,以醫護人員,護理人員,創新者,社區組織者和領導者的身分對抗疫情。此次疫情也凸顯出她們的貢獻以及所背負的失衡重擔。

婦女領袖和婦女組織在對抗新冠肺炎和後續振興活動上展現了她們的能力、知識以及人脈。今天有更多婦女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以不同的經歷,觀點和技能提供助益,並為所有人做出不可取代的貢獻,讓決策、政策以及法律變得更好。

除了先前一直存在,阻撓女性參與及領導的社會及根本障礙外,新冠肺炎帶來了新的障礙。全球女性正面臨著日益增加的家庭暴利、無償照護、失業及貧困問題。僅管在最前線奮戰,女性代表在全球新冠肺炎政策中佔的比率依然有失衡問題。

為了在新冠肺炎的準備工作及因應方式中維護女性的權益及充分利用潛在的領導能力,婦女及女孩的對於這兩項的政策及實施觀點必須完全一致,不可出現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