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category:行政組

信義公益基金會基於「看見社會需求」的企業社會責任而成立,並致力於高齡長者長期關懷與扶持;並鼓勵各個世代參與共好計畫,共同攜手為台灣高齡社會努力,翻轉社會大眾對老年的刻板印象,讓長者找到生命的價值與尊嚴,實踐幸福到老的高齡生活。
經由評審團多次討論,最後遴選出首獎1名、共好獎3名、新生活獎8名、銀福獎3名,以及加碼點範獎1名;總計16個獎項,15件提案為今年共好行動徵選獎助對象。
恭喜獲獎單位,也勉勵未能獲獎的單位不要氣餒,每位夥伴展現的熱情與企圖心都令人激賞,更是夥伴間相互激勵與學習的對象!也歡迎明年再接再厲。基金會還有推動高齡者相關活動,誠摯的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獲獎名單】2022共好行動徵選公告網址:https://www.sinyicharity.org.tw/view/news_detail/news_detail.aspx?NSId=208
首  獎
單位名稱:S-134新竹縣關西儲蓄互助社志工隊
計畫名稱:老派修理咖啡館
獲獎原因:
1.以老派達人的修繕力量,發揮所長貢獻專業,符合老有所用的精神。
2.修理咖啡館營造成環境教育場域,民眾和長者可以邊喝咖啡、邊分享物品保養技巧與修復技術,過程中促進更多的互助陪伴與交流。
3.此案內容設計見循環經濟之效益,與高齡結合方式也具創意。